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介绍 > 报考答疑 >

吉林省二建报考的工作年限怎么算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吉林非工程专业不可以考二建,根据吉林二建报考条件,报考要求是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吉林二建考试报名条件考试类别所学专业或职称学位或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二级建造师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已取得某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其他科目的考试。报增项的考生按“新考生”报名参加考试(级别为考增项)。考试成绩实行非滚动管理。考生须在当年通过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专业合格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二建报考的工作年限怎么算

从事相关工作经历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年底12月31日。

(1)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开始算起。

(2)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3)如果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N年→非日制本(专)科,那么同上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4)如果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N年→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为N+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至今,当然你可能需要开个证明,证明你18岁高中毕业后参加了N年工作。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