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介绍 > 报考答疑 >

二级建造师新手好考吗,中专学历能报名吗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二级建造师新手好考吗,中专学历能报名吗

二级建造师这个职业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校生和在职人员都有很多人报考,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考二级建造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那么你真正了解二建考试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二建准考证打印的注意事项:

问题一:二级建造师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答:准考证丢了可以再打印,按照打印的流程和步骤来重新申请打印,不过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印。建议打印的时候多打几份,这样丢了还有备份。

问题二: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忘记登录密码怎么办?

答:密码忘记了可以通过密码找回功能找回密码即可,例如可以通过身份证号码或者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找回。实在找不回,可以电话咨询当地人事考试机构。

问题三:二级建造师准考证可以先截图再打印吗?

答:可以的,但是需要保证的是:打印出来的效果必须是清晰的,信息是完整的。截图一定要清晰完整。若信息呈现不清楚会被视为无效证件。

二级建造师


、难度分析,从国家层面上考虑

在网上有人是这么认为的:今年的各种考试,可能都会“网开一面”。以考研为例,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为了缓和就业问题,就会增加研究生录取比例,对于考试的难度可能就会适当“放水”。

职业资格考试正常来说,不会对就业有太大的影响,但可能考试也会略微简单一点,不会比去年更难。

因为今年大多数的考试都集中在下半年,很多考生可能准备参加两三种不同的考试,单独一门考试的备考时间肯定不足,预计会在考试难度上有所下调。


、建造师级别

建造师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英文分别译为: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建设部负责编制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和组织命题工作,统一规划建造师执业资格的培训等有关工作。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命题并组织考试的制度。建设部负责拟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人事部负责审定考试大纲。培训工作按照培训与考试分开、自愿参加的原则进行。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每两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符合免试条件,参加2个科目(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

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且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一级或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满前,要办理再次注册手续。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全国通用,二级注册建造师在省内有效。


、建造师人数紧缺

但是与新基建火爆相反的是,建造师却长期处于紧缺的状态。

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建筑业施工企业有10万多个,从业人员有3600多万人,而在这么庞大的队伍中,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却只有几十万人左右,这远远达不到市场的需求。同时还有取消临时证书与严查挂证这两项政策的发布,产生了巨大的人才缺口,这也使得建造师证书在不断升值。

工程类证书缺口极大,而专业人才远跟不上需求,那么就只能通过提高考试的通过率来增加合格人数。所以,这两年是考二级建造师证书的最佳时机,反正早考晚考都要考,为何不抓紧现在的大好时机呢?


、问:全职考生选择一年考全科,可行吗?

基础好的考生建议:施工管理、工程法规、专业实务一起报考。二建考试算是建筑类考试中难度比较小的,所以只要有充裕的时间,认真、坚持学习,一次性通过全科拿到证书,并不是太困难。

零基础考生: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全部报考,跟着网校学习,一次性通过全科拿到证书也不是太难。若是时间不是很充裕,两年通过也可。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