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介绍 > 报考答疑 >

2022年白城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在几月份,自己复习好久考试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2022年白城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在几月份,自己复习好久考试

二建帮助你评审职称:现在很多省份已经有了明文规定,如果拥有二级建造师证书,可以直接凭借这个证书当做申请职称证书的材料。二级建造师可以直接申请评审助理职称证书,这对未来就业晋升职称都会有很好帮助,薪资待遇会越来越好。


根据历届考试规律预测,2022年上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5月21-22号。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

综合考试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这两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即公共科目。

专业考试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该科目分为6个专业,即: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级建造师


、难度分析,从国家层面上考虑

在网上有人是这么认为的:今年的各种考试,可能都会“网开一面”。以考研为例,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为了缓和就业问题,就会增加研究生录取比例,对于考试的难度可能就会适当“放水”。

职业资格考试正常来说,不会对就业有太大的影响,但可能考试也会略微简单一点,不会比去年更难。

因为今年大多数的考试都集中在下半年,很多考生可能准备参加两三种不同的考试,单独一门考试的备考时间肯定不足,预计会在考试难度上有所下调。


、二级建造师执业规定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是注册前,判定申请人是否符合法定条件的一种审查程序。通过各地组织考试,成绩合格者,会被各地颁发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一式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经注册后,以二级注册建造师名义担任中型及以下规模的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也可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工作,以及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注册资格证书是建筑行业至关重要的“文凭”,二建是极具含金量的建筑类资格证书,每年都吸引了众多人员报名参考。考证是整个行业的必然趋势,考证的人越来越多,政策只会越来越严格,所以越早拿证越好。


、二级建造师考试学霸是怎么记忆的?接下来详细的给大家说一说。

1.设定训练目标

明确自己在一定时间内的任务量,提醒自己要集中注意力,经常这样练习,潜意识里就会有这种印象,学习质量肯定会有所提高。

2.善于排除干扰

一是外界的干扰,首先要寻找安静的学习环境,如果在公园里看书,效果肯定差强人意;二是排除内心干扰,在学习的时候,心中不要想其它的事情, 专心精力投入学习。

3.讲究劳逸结合

人的记忆是有曲线的,不要盲目的学习,而且你不能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而要当作是一种乐趣,从学习中找到快乐!

4.保持空间清净

在学习的时候,把桌面整理的干干净净,这样对提高学习效率有很大的帮助。


、二级建造师什么专业好

1、市政工程

在绝大多数考生眼中,市政工程都是建造类考试中含金量的最佳代表,市政工程是二建实务科目中热度最高的项目,也是公认的考试难度最大的科目。

2、水利水电

水利水电含金量比市政高,对于已经拿到二建证书的考生,水利水电是考增项的最佳选择。

3、建筑工程

建筑工程在二建各项目中考试难度相对较低,是考试人群最多的科目,含金量不高,对于不是从事建造相关行业的零基础考生来说,建筑工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机电工程

机电工程科目考试人数仅次于建筑和市政,算是热门专业之一。

5、公路工程

公路工程考试人数相对较少,市场需求不如市政大。

6、矿业工程

矿业工程是冷门专业,市场需求量非常少,报考这个科目的考生也是少之又少。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