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介绍 > 报考答疑 >

报名二建的工作时间如何计算,不同层次的学历要求不同

发布时间:2021-10-17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直接报考二级建造师可以吗,要满足什么条件?报考二级建造师条件: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考二建的工作年限怎么算

二级建造师工作年限,必须满2年的工作年限,即从毕业证颁发时间开始计算,到报考当年的12月31日,满2年的工作年限就可以报考。二建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一)非全日制学历:函授/成人教育等非全日制学历从事相关工作经历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年底12月31日。也就是说,非全日制学历考生毕业前后都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二)全日制学历: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年底12月31日。也就是说全日制学历考生,只有毕业后的工作经历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二建的施工管理工作是什么

这个内容很广泛,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是指他的工作范围就是为建设项目服务,但是不一定就是在施工现场算是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凡是与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有关的人员都称为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一般来说,在建设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等工作过,都可以算作是施工管理工作,建设工程包括房建、铁路、公路、地铁等项目及市政排水等小型的项目。

如一般工程建设中主要的工作岗位有: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生产经理、施工经理/施工员、测量员、资料员、试验员、采购员、财务会计、预算员、安全员等等。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