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介绍 > 报考答疑 >

河南二级建造师全部改为电子证书了吗?不再发放纸质证书了吗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河南二级建造师不再发放证书了吗

2019年开始,河南省组织的二级建造师、二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计量师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发放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发的“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

河南省组织的二级建造师、二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计量师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发放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发的“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下载,作为我省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其他任何形式的电子证书再转换版本,不具备同等法律效力。

全国统考的专业技术人员(如一级建造工程师)职业资格纸质证书发放到我省之前,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河南)”加盖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电子印章,表明持证人员相应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在国家印制的纸质证书发放之前,此合格证明在省内具有纸质证书同等效力,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称评聘以及注册的依据。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在考试前进行。

二级建造师证书电子化后价值是否有变化?

首先二级建造师证书是今后建筑业改革必然趋势,也算是国务院“放管服”政策中的一项措施。并不会影响到证书的价值。证书电子化并不是说没有相关证明文件了,只是把个人证书信息在系统后台生成电子凭证,并且电子凭证上有二维码,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查看个人证书信息。

二级建造师证书电子化后有什么优势?

1、杜绝假证,各行各业都有假证冲击,建筑业也不例外,不要说二级建造师假证有啥用的,一些小型不上公共交易中心,不必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就有一些人铤而走险使用。我确实也听说过。

2、方便建筑企业证书管理,如有项目开标需要二建证原件备查的,只需要带电子凭证等同于原来注册证书,也没有丢失风险。

3、最为关键的是建筑业系统电子化进程,提高了各项办事效率。就像原有注册证书拿到后需要去省厅盖章,每三年的继续教育合格后还得去省厅拿延续教育贴纸贴在证书上。而现在所有的手续实行不见面审批制度,都在网上操作。注册到期后网上申报审核通过后,系统更新延续信息。

在个别地区其实不光是二建证书,还有五大员包括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证书都已经实行证书电子化,并且会在全国普及。可以看出证书电子化其实是方便了大家更规范了市场。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