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介绍 > 报考条件 >

2022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的报考条件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众所周知,在报考二级建造师时,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因为专业共有6个,在报名时,只能选择1门参加考试,而在通过考试后,则可以获得报名所选专业的考试合格证书。但是,很多人对于二建的了解还不够深,不确定选择不同专业时,需要满足的条件是否相同。那么,2022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的报考条件是什么呢?

  报考条件

  其实,不管是选择市政专业来报考,还是选择了其他的专业,在报考条件方面,要求是完全相同的,这一点没有变化,只要满足规定的报考条件后,就可以选择市政二级建造师报考。而报考条件其实也很简单,只规定了三个方面,也就是专业、学历和工作年限,其中专业固定不变,与一建的要求相同,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的可以报名。学历方面则要求较低,中专以上学历就能报名。而最后则是要求的工作年限,这方面的要求同样不高,有2年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就可以了。

  免考条件

  目前来看,大多数报考的人员,都是能够满足报考条件的,而这类考生在考试时,需要考3科。但是有少数考生,是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所以可以适当免考部分科目,例如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是有15年以上施工管理工作经验的,如果同时具有二建项目经理证书,就可以免考施工管理;如果有一级项目经理证书,就可以免考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只考专业实务。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