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介绍 > 报考条件 >

二级建造师的报考条件,大专应届生能报名吗?

发布时间:2021-10-17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中明确规定,对考生的学历要求为中专及以上学历,即取得中专、大专、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才符合二级建造师的学历要求,因此大专学历是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的。

二级建造师的报考条件都有什么

1、考三科

凡遵纪守法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全部科目考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两年;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

2、考两科

符合有关报名条件,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二级项目经理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3、考一科

符合有关报名条件,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证书》,并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

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不符合怎么办

1、专业不符合报考条件

可以通过自考或者成考的方式取得一个大专或本科学历,选择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毕业以后,学历和专业都能满足条件,只要工作年限达到了,就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

2、学历或专业不符合报考条件

也可以通过上述办法来提高自己的学历,以达到二级建造师的报考条件。还可以跨省考二建,去要求不严格的地区考试。但是,要注意的是,二建不是随便在哪个地区都可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原则,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报考。

3、工作年限不符合报考条件

没有别的途径,只能积累工作经验。如果目前没有从事建筑工程工作,那么就换一份工作,如果是从事有关工作,那么就继续工作积累工作年限。报考二级建造师一定要有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经验。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