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报名时间 >

二级建造师的知名度一直在增加,报名条件和报名资料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的知名度一直在增加,但随之而来的是,许多人质疑证书的含金量,问是否有必要参加考试。这儿我想说,肯定还是有必要考的。尤其是现在从事建筑行业的人,肯定会有工作需要,或者想给自己更好的未来,所以考二级建造师会有很大的优势!什么是二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报考需要什么条件?
一、什么是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是属于建筑类的一个执业资格证,是作为担任项目经理的一个前提条件,二级建造师需要参加各省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通过后取得由人社部和住建部联合颁发的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证书考取对个人薪资会有很大的提升。

二、二级建造师报考需要什么条件?
二级建造师报考需要中专及以上学历,工程或工程经济类相关专业,并且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意思就是说想要报考二级建造师,就需要有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且学历不得低于中专,理论上年龄也需要满18岁以上,但是要求是需要有2年的施工管理工作,所以最年轻的考生也得满20周岁了。

如果学历不符合,或者专业不对口,可以报考成人中专,也就是电大中专,如果本省就是从事工程类这一行业,但是没有学历,考取电大中专是报考二建最快最优的一个途径。电大中专拿到毕业证后可以直接报考二建。

三、二级建造师报考需要什么资料?
1、身份证正反扫描件
2、毕业证扫描件及学历备案表
3、相关的工作证明并盖公司公章(建筑类公司)
4、一寸白底电子照片

四、二级建造师考试难不难?考试考几科?
二级建造师总共考3个科目,分别是《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筑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以及《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三个科目,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分为6个专业,分别是: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机电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
其中最好考的专业是建筑工程,这个专业也是几个专业中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比较适合0基础或基础不太好的人群报考。
其中最冷门的专业是矿业工程,矿业这个专业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但是这个专业的需求并没有其他专业大,所以每年报考的人数非常少,基本算是属于冷门专业。很少有人问津的专业。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