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复习备考 > 经验技巧 >

二建考证大约多少钱,应届生有必要考吗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二建考证大约多少钱,应届生有必要考吗

许多时候,证书相当于一个门槛,二级建造师也不列外,很多用人单位将二级建造师证书作为应聘必备条件。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二建考试详细情况吧!


、证书查询方式:

1、首先在互联网上搜索:二级建造师查询。根据弹出的项目,找到:二级建造师查询-全国建造师信息查询。

2、点击进入后,就会显示:全国建造师信息查询。右侧第二项点击:二级建造师信息查询。

3、进入二级建造师信息查询界面后,点击第一项:注册信息查询。

4、进入查询界面后,如果你是本人或者知道被查询人的姓名,直接在姓名一栏,输入姓名,点击查询就可以了。

5、被查询人如果是注册的二级建造师,就会显示出他的相关信息。包括:所属企业名称、注册号、执业印章号、注册证书号、职业资格证编号、发证日期、注册专业和有效期,查询就轻松结束了。

6、如果你不知道被查询人姓名或者姓名有重复不能分辨,可以通过他所属公司,以及公司所在省份查询。知道公司的,输入公司名称,下方会显示该公司所有拥有二级建造师证的人员,一个个筛选就可以了,人员一般不会很多。

7、如果连公司的具体称谓都不知道,就只有通过省份查询,一个个公司慢慢筛选,再到具体的人员。

8、其他功能查询。是自己本人,或者知道相关的证书号码,也是可以查询的,方法很简单,也就是输入界面,然后点击查询就可以了,查到的结果显示与通过姓名查询的界面也是一样的。

二级建造师


、考前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和科目

考试时间如果记错了,那就全白搭了!考试为分3个半天,以纸笔作答方式进行。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含客观题和主观题,其余2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2、证件齐全、考试用具备好

一定一定要记得带好重要的准考证、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这两张证是进考场的通行证。

考试用具方面:考试时,草稿纸有的地方会发,有的地方会让你使用试卷当做草稿纸,具体需要看当地考场怎么安排!铅笔一定是要2B的!像学生高考样,考试前把准考证、身份证、黑色钢笔(签字笔)、2B铅笔、软橡皮、无声无文本编程功能的计算器等一系列要用到的东西都装在一个小袋子里,第二天拿着就走了,又不会忘又方便。

3、题型题量和答题技巧

考生答题时要认真阅读作答须知(答题卡首页),严格按照要求,在有效区域内作答,超出区域作答无效。考生在拿到试卷后,先用钢笔(签字笔)在答题纸、试卷指定位置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并在答题纸上作答。考试过程中一定注意试题的用意,不要过于武断,对于简单的试题也不要太暗自得意,最好事将试题的题目多读几遍,然后再下手。

4、考虑考试当天交通状况

离考点近的,考前晚上就早点休息,考试当天早上早点起来,二建考试的人比较多,总怕堵车、急急忙忙的去找考场。在外地考试的,考点路线较远,可以提前去熟悉考点及乘车路线。个人觉得外地考生,可以提前预定好酒店,安排好自己的食宿,熟悉了解至考点交通线路,这样能轻松的按时参加考试。

5、注意个人饮食

考前吃东西需要注意下,在这么重要的时候,少吃点烧烤,别喝酒,以清淡为主,别吃太饱,否则会使脑供血不足,容易造成疲劳。

6、做好考前情绪调节

考前肯定会有点紧张的,这很正常。有了压力成动力,没有压力轻飘飘。心理学研究表明,适度的压力有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而过高或过低的压力却不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所以,压力本身并不可怕,很多时候,人就是因为有压力而使自己的能力超常发挥。重要的是如何把压力调整到适度。


、建造师级别

建造师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英文分别译为: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建设部负责编制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和组织命题工作,统一规划建造师执业资格的培训等有关工作。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命题并组织考试的制度。建设部负责拟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人事部负责审定考试大纲。培训工作按照培训与考试分开、自愿参加的原则进行。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每两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符合免试条件,参加2个科目(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

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且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一级或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满前,要办理再次注册手续。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全国通用,二级注册建造师在省内有效。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

综合考试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这两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即公共科目。

专业考试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该科目分为6个专业,即: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级建造师未来的发展趋势怎么样?

1、没有建造师证书,你注定无法成为真正的项目经理,如果想在建筑行业发展的更好,能够增长薪资还有想做项目经理的,那么这个二级建造师证书就是有必要去报考的。

2、可以确定未来会有政策要求企业要有建筑资质和建造师的数量,建造师执业担任工程项目经理是有法可依的,是国际化的管理模式,是大势所趋,建筑业成熟的发展方向也会提高项目经理的执业能力,那么未来企业对于真正能干活的项目经理的需求必然会求贤若渴,同时,对于有项目经理证书的人才也一定会做好储备,这即将成为你是否能到一个好的公司工作的起码条件。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