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复习备考 > 经验技巧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的科目特点和学习方法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二级建造师网整理了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的科目特点和学习方法,希望能帮到您。
一、题型得分。
二级建造师
建筑工程施工管理题型的分配。
二、考试目的。
1.建设管理。其中包括施工项目管理、施工管理组织、施工组织设计内容与方法、施工项目管理目标动态控制、施工项目管理任务与职责、施工风险管理、工程监理工作任务及方法。
2.建筑费用管理。内容包括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构成和计算、建设定额、合同价款的约定、工程结算、施工成本管理和施工成本计划、施工成本控制和施工成本分析。
3.建设工程项目进度目标。阐述了施工项目进度控制的目标、任务、类型及其作用、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方法、施工进度控制的任务及措施。
4.建筑质量管理。其中包括施工质量管理与施工质量控制、施工质量管理体系、施工质量控制内容与方法、施工质量事故的预防与处理、施工质量监督。
5.建筑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其中包括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建筑安全生产管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事故处理、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环保要求。
6.管理建筑合同。包含建筑发承包模式、建筑合同与物资采购合同、建筑计价方式、施工合同执行管理、施工合同索赔。
7.管理建筑信息。介绍了建设工程信息管理的任务和方法,施工文件归档管理。
三、学科特征与命题规律。
“建筑工程施工管理”这门课程难度较大,与实践科目密切相关,重视知识点的理解和计算性知识点原理的掌握。测验首先要对知识点的理解到位,然后还要计算准确才能把题目做好。因此正确合理的学习方法对这门课的学习非常重要,只要我们能运用有效的学习方法,全面、深刻地掌握教材内容,通过反复练习,不断提高应试水平,明确方向,把握规律,通过考试应该不难。
本阶段的学习方法。
二建考生学习时间紧,而对于这门课的学习,应该找出一种正确的学习方法,既省时又能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当前阶段对该科目的学习方法建议如下:
这门课的学习重点是做题,通过做大量的题来巩固知识点,从而更深入地了解知识点,这样反过来做起题来也会更加得心应手。各章节的关联性不大,可以抓住重点章节,着重学习。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