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报名指南 > 考试经验 >

二建零基础市政好考吗,待业人员能报名吗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二建零基础市政好考吗,待业人员能报名吗

许多时候,证书相当于一个门槛,二级建造师也不列外,很多用人单位将二级建造师证书作为应聘必备条件。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二建考试详细情况吧!


、二级建造师考试学霸是怎么记忆的?接下来详细的给大家说一说。

1.设定训练目标

明确自己在一定时间内的任务量,提醒自己要集中注意力,经常这样练习,潜意识里就会有这种印象,学习质量肯定会有所提高。

2.善于排除干扰

一是外界的干扰,首先要寻找安静的学习环境,如果在公园里看书,效果肯定差强人意;二是排除内心干扰,在学习的时候,心中不要想其它的事情, 专心精力投入学习。

3.讲究劳逸结合

人的记忆是有曲线的,不要盲目的学习,而且你不能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而要当作是一种乐趣,从学习中找到快乐!

4.保持空间清净

在学习的时候,把桌面整理的干干净净,这样对提高学习效率有很大的帮助。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未来的发展趋势怎么样?接下来详细的给大家说一说。

1、没有建造师证书,你注定无法成为真正的项目经理,如果想在建筑行业发展的更好,能够增长薪资还有想做项目经理的,那么这个二级建造师证书就是有必要去报考的。

2、可以确定未来会有政策要求企业要有建筑资质和建造师的数量,建造师执业担任工程项目经理是有法可依的,是国际化的管理模式,是大势所趋,建筑业成熟的发展方向也会提高项目经理的执业能力,那么未来企业对于真正能干活的项目经理的需求必然会求贤若渴,同时,对于有项目经理证书的人才也一定会做好储备,这即将成为你是否能到一个好的公司工作的起码条件。


、二级建造师考试各题型评分标准:

1、 单项选择题

单选题是选对得分,选错不得分。

2、 多项选择题

多选题需要给大家细说一下,选择的答案中只要有一个错误选项,将一分不得;如果是少选,被选择了的每个选项会得0.5分。

多选题重要的一点原则——宁缺毋滥。只要留下有把握的就好,没把握的切忌不可多选,不然很容易扣分。一般情况下都可以先选出两个比较有把握的选项,剩下的可以使用排除法,如果还是不能筛选出较为有把握的答案,就干脆不要选,以免选到错误项,让前面两个选项也一同失分。

3、 案例题

二级建造师实务科目中的案例题需要考生手写回答。对考生来说,了解其判卷规则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就结合案例题的答题方法跟大家说一下阅卷判分规则。

首先,答案要书写工整。因为主观题不像选择题那样机器判卷,是人工判卷。人工判卷评分最起码能让判卷人员正确识别书写的答案,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只要工整,不要龙飞凤舞。要是潦草到要每个字得猜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次看懂,判卷者直接给你个2-3分,就很可惜,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去研究你的书法。

其次,答题要对号入座。因为所有的卷子在判卷前都要输入电脑,每个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因此大家在答题时一定要看仔细,让答案“对号入座”,书写在应该的位置,否则阅卷时老师是看不到的,即便答对了也是枉然。像一些标注的“转第几页”等都要避免。

最后,答案应该分条作答。多用教材原话,尽量简洁,不要长篇大论。因为判卷主要是看得分点,如果是长篇大论,判卷人员就不会去仔细看答案了。


、二级建造师证书注册步骤

第一步,登录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填写注册资料,打印注册申请表并上报网上数据。

第二步,提交书面材料,提交符合规定的真实准确完整的行政许可要件材料。

第三步,提交材料之后,等待市、州及扩权试点县(市)建设主管部门初审同意。

第四步,初审通过之后,省建设岗注册中心在13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查意见.

第五步,省建设岗注册中心通过之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出予以同意或不予以同意决定并公告。

第六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同意之后就可以领取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


、零基础考二建的哪个专业比较好

二建共有6个专业,分别是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考生在报名时选择其中一个专业报名即可,这6个专业中建筑、市政、公路和机电这四个专业选择的考生比较多。

1、建筑专业

由于国内的建筑行情一直比较好,加上近年来行业内的管理越来越规范,使得这一专业所需的工程师缺口巨大,并且二建建筑专业的考试相对来说较简单,所以建筑专业历年来都是二建报考的热门专业。

2、市政专业

市政专业虽然有一定的考试难度,但是由于其就业广泛且薪资水平相对其他专业来说有一定优势,所以每年市政专业的考生报名人数也一直居高不下,有一定自学能力或者实际工作经验的可以适当考虑。

3、公路、机电专业

公路和机电专业的考试难度比较小,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相关的工资待遇比不上市政和建筑,但是考生在通过考试之后,还可以增项其他专业,并不影响就业。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