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报名指南 > 考试经验 >

2022年临汾二建考试时间明确了吗,无工作经验能报考吗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2022年临汾二建考试时间明确了吗,无工作经验能报考吗

由于二级建造师需求量巨大,就业前景很可观,薪资待遇还很好,越来越多人都看重这个行业发展前景,都纷纷报名考试,想要考取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前提是大家一定要明确报考相关条件要求,才能确定是否符合报考标准。


根据历届考试规律预测,2022年上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5月21-22号。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

综合考试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这两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即公共科目。

专业考试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该科目分为6个专业,即: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级建造师


、难度分析,从国家层面上考虑

在网上有人是这么认为的:今年的各种考试,可能都会“网开一面”。以考研为例,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为了缓和就业问题,就会增加研究生录取比例,对于考试的难度可能就会适当“放水”。

职业资格考试正常来说,不会对就业有太大的影响,但可能考试也会略微简单一点,不会比去年更难。

因为今年大多数的考试都集中在下半年,很多考生可能准备参加两三种不同的考试,单独一门考试的备考时间肯定不足,预计会在考试难度上有所下调。


、证书查询方式:

1、首先在互联网上搜索:二级建造师查询。根据弹出的项目,找到:二级建造师查询-全国建造师信息查询。

2、点击进入后,就会显示:全国建造师信息查询。右侧第二项点击:二级建造师信息查询。

3、进入二级建造师信息查询界面后,点击第一项:注册信息查询。

4、进入查询界面后,如果你是本人或者知道被查询人的姓名,直接在姓名一栏,输入姓名,点击查询就可以了。

5、被查询人如果是注册的二级建造师,就会显示出他的相关信息。包括:所属企业名称、注册号、执业印章号、注册证书号、职业资格证编号、发证日期、注册专业和有效期,查询就轻松结束了。

6、如果你不知道被查询人姓名或者姓名有重复不能分辨,可以通过他所属公司,以及公司所在省份查询。知道公司的,输入公司名称,下方会显示该公司所有拥有二级建造师证的人员,一个个筛选就可以了,人员一般不会很多。

7、如果连公司的具体称谓都不知道,就只有通过省份查询,一个个公司慢慢筛选,再到具体的人员。

8、其他功能查询。是自己本人,或者知道相关的证书号码,也是可以查询的,方法很简单,也就是输入界面,然后点击查询就可以了,查到的结果显示与通过姓名查询的界面也是一样的。


、二级建造师执业规定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是注册前,判定申请人是否符合法定条件的一种审查程序。通过各地组织考试,成绩合格者,会被各地颁发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一式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经注册后,以二级注册建造师名义担任中型及以下规模的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也可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工作,以及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注册资格证书是建筑行业至关重要的“文凭”,二建是极具含金量的建筑类资格证书,每年都吸引了众多人员报名参考。考证是整个行业的必然趋势,考证的人越来越多,政策只会越来越严格,所以越早拿证越好。


、零基础考生怎么备考二建

1、合理安排时间

二建其实需要的时间并不多,不过不代表不需要时间,每天必须抽两到三个小时来学习,毕竟是考试,需要我们正视。

2、先复习法规

法规有助于我们了解整个建筑工程的框架和系统性,有一个整体性的认识。尤其是对零基础考生来说非常有必要。当然了,法规主要靠背,理解加背诵会有不错的复习效果,之后再复习施工管理和实务,因为二建实务科目是前两科的综合,所以尽量放在最后复习。

3、书是根本,视频讲解跟资料也是刚需

要保证充足的看书时间,然后是做题和整理笔记。特别是对于法规这样概念性较多的科目。只要提炼其中的知识点,构造知识框架,就可以大致记住考点。除开书籍之外视频资料这些也是辅助学习最好的东西,因为只有真正理解了,才能记得深刻,所以视频资料也是必要的。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