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题库 > 历届真题 >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前冲刺练习题(案例分析一)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三、案例分析题(共4题,每题20分)
  【案例一】
  背景:
  某施工单位承担的一项机电安装工程进入单机试运行阶段。项目部机械专业工程师编制了单机试运行方案,项目总工程师审核后由项目经理批准实施,并报总监理工程师备案。项目部对要进行单机试运行的一台整体安装的轴流压缩机进行试运行前检查,电气和操作控制系统、润滑系统均已调试合格,符合试运行条件。项目部决定开始压缩机的试运行。
  压缩机进行到空气负荷运转阶段,在排气压力达到额定压力,运转一个半小时后,出口管线与机组连接处漏气,润滑油路与压缩机连接部位多处漏油,被迫中断试运行。试运班组人员在管道安装班组的配合下,将出口管线、润滑油管线漏气、漏油问题进行了处理,处理完成后继续进行试运行。运行中,试运操作人员将压缩机直接升压至额定压力运转,运转一个半个小时后,试运班长认为在额定压力下的运行时间已累计达到了规定的3小时,决定停机,结束运行。
  压缩机在运行过程中检查,压缩机振动较大,机身内润滑油温度达到82℃,超过规定要求。在分析原因和查找相关资料和文件过程中,没有查到该机组的开箱检查记录,也未找到压缩机的随机技术文件。
  问题:
  1.背景中的轴流压缩机进行试运行的目的是什么?
  2.项目部编制的单机试运行方案在编审的哪些程序上有错误?正确的程序是什么?
  3.压缩机恢复试运行后,升压运转的时间和程序是否符合规定?说明理由。
  4.背景说明压缩机机组没有进行开箱检查,指出机械设备开箱检查的检查内容和参加单位。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