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报名指南 > 有问必答 >

二建机电专业考试题型分布,成绩滚动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10-17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机电工程是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中的其中一个专业,机电专业二级建造师考试包括两门基础科目和一门专业科目,基础科目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科目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机电)》,二建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二建机电专业考试题型分布

1、《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客观题:单选题70道,每题1分;多选题25道,每题2分,共计95题,满分120分。

2、《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客观题:单选题60道,每题1分;多选题20道,每题2分,共计80题,满分100分。

3、《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

客观题:单选题20道,每题1分;多选题10道,每题2分;共计40分;主观题:案例题4道,共计80分,满分120分。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管理方法为滚动管理,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二建机电专业就业前景好吗

机电专业的知识面没有那么广那么深,如果工作属于机电类的话,选择机电专业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市场也比较大,因为机电专业持证的人相对于建筑来说,也比较少。

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机电专业的专业性是非常强的,一般考这个专业的考生都是机电,电气,机械专业毕业的。高校毕业生中机电类,机械类,自动化等专业可以选择报考本专业,会比较游刃有余。

机电工程的从业人员也是比较多的,但是和建筑工程不同的一点是,机电工程属于安装工程,属于技术含量高待遇好的工种,所以在考试难度上会比建筑工程更难,薪资待遇也比建筑工程更高,整体来说就业还是乐观发展的方向。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