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地区 > 河南 > 资讯动态 >

厅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7月1日上午,厅组织机关及厅属单位全体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厅党组成员陈峰、巩魁生、张秀梅,总规划师张键,二级巡视员张冰、张瑛,总工程师李学军、总经济师远航,机关全体党员、厅属单位、改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参加省委省政府有关督导工作的其他厅领导就地参加集中收看。

厅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开始前,厅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得厅“两优一先”的10个单位和20名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带领班子成员和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使命。

厅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上午8时许,庄严隆重的天安门广场红旗猎猎花团锦簇,当一架驾银鹰飞过天空,当一门门礼炮响彻云霄,纪念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激情表白,会场内外群情激昂。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厅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住建厅全体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在即将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之际,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党发起的又一次总动员,吹响了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接受了河南电视台的采访,巩魁生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住建系统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加强党建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批示指示、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关于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地;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目中最崇高的地位,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高质量推进百城建设提质、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强,把党员队伍带好,努力建设模范机关,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精神支撑。

厅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厅“两优一先”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韩利科同志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刚才,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宗旨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的百年历史就是最好的诠释。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争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年轻党员代表张煦表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一代的党员,要赓续红色基因,汲取精神营养,传递好革命的接力棒,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出彩河南”和“我为住建添光彩”具体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