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健康管理师被列为卫生行业特有职业范围
健康管理师考试网 时间: 2020-09-25

自从2005年健康管理师被列为卫生行业特有职业范围之后,国家陆续出台很多利好的政策支持健康管理的发展。眼下健康管理在中国用用起步,是一个朝阳的产业。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仅有少数专业的健康管理机构。大部分为医院及体检中心的附属部门。健康管理的从业人数没有准确的数据,估计全国在10万人以上。享受科学、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的人数只占总人数的万分之二。与美国7%居民能够在健康管理公司或企业接受充善的服务相去甚远。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程加快,期望寿命的延长以及慢性病的上升,对健康维护及改善的需求会日益增长。传统的医疗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完展的需要。新兴的健康管理行业将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建立一支健康管理专业队伍,对于改善和提高我国国民身体素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看重要意义。

特别是2016年以来,国务院颁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提出要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健康水平,显著改善健康水平。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健康管理当做纲要来实施可见我国政策对于健康管理行业的支持,内容规划了15年内的健康管理行业发展规划,这一纲要的颁布,将健康管理行业发展推上了新的高峰。

© 健康管理师考试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