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节练习

健康管理师章节重点知识分析:健康管理的基本职业守则
健康管理师考试网 时间: 2020-03-21

健康管理师章节重点知识分析:健康管理的基本职业守则

1.健康管理的基本职业守则

  (1)健康管理师不得在性别、年龄、职业、民族、国籍、宗教信仰、价值观等方面歧视个体或群体。

  (2)健康管理师首先应该让个体或群体了解健康管理工作的性质、特点、以及个体或群体自身的权利和义务。

  (3)健康管理师在对个体或群体进行健康管理工作时,应与个体或群体对工作的重点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必要时(如采用某些干预措施时)应与个体或群体签订书面协议。

  (4)健康管理师应始终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具体措施如下:①健康管理师有责任向个人或群体说明健康管理工作的相关保密原则,以及应用这一原则时的限度,②在健康管理工作中,一旦发现个人或群体有危害自身或他人的情况,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必要时应通知有关部门或家属),应将有关保密的信息暴露限制在最低范围之内,③健康管理工作中的有关信息,包括个案记录、检查资料、信件、录音、录像和其他资料,均属专业信息,应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进行保存,不得泄露,④健康管理师只有在个体同意的情况下才能对工作或危险因素干预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在因专业需要进行案例讨论,或采用案例进行教学、科研、写作等工作时,应隐去可能会据此辨认出个体的有关信息。

© 健康管理师考试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