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答疑

碳排放管理师培养目标,考证后的作用
碳排放管理师 时间: 2022-01-07
考证后的作用
培养目标
1、熟悉碳排放与碳减排的背景,了解两个概念的界定及相互关系,明确碳排放及碳减排认证认可的实施战略。
2、梳理碳达峰及碳中和的思路,认识其中的机遇与挑战,制定企业碳排放的管理措施与方案。
3、熟悉能源管理体系的产生背景、意义和作用,了解碳交易市场动向分析,为企业制定碳资产管理和碳金融及绿色金融落地方案。
就业方向
个人可到用能企业、咨询机构或研究机构就业;
如:工业制造、环保、智绿色交易所、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电力集团、环境咨询公司、碳资产管理公司、碳排放核查单位等。
适宜人群
1、建筑工程行业
从事节能减排、环境管理、现场管理、生产管理、项目管理、商务管理等相关人员;
2、行业碳市场及试点碳市场控排企业的相关碳管理和技术人员,以及电力、能源;管理相关人员;
3、从事能源、环境、循环经济教科研单位的相关领域技术、工程人员、从事碳排放的投资者,经营者、碳排放行业的服务、营销的各类人员、相关领域人员;
4、政府、企(事)业单位等负责低碳发展与管理的相关人员;
5、金融机构、高校、科研单位、碳资产管理公司、电力交易公司等
技术支撑机构相关人员;
6、相关专业毕业生
环境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信息化技术等专业应(往)届毕业生;
7、有志于从事碳交易、电力改革、能源互联网的其他人员。
报考流程与要求
线上学习
报名成功后一周内给开通学习账户,学习考核时长120学时。
线上考试
一个月统一安排一次线上考试,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简答题,满60分合格。
报名资料
1.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须年满18周岁)
2.个人近期二寸免冠蓝底证件照(电子版)
证书详情
证书性质
碳排放管理师证书是(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 碳排放管理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