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答疑

碳排放管理师证书有用吗?应届毕业生要不要考
碳排放管理师 时间: 2022-01-07

新发展理念政策支持

随着国内频发的环境问题,以及全球变暖日趋严重,国家非常重视碳排放的治理问题。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做出了“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这意味着,碳排放管理将是未来几十年国家的重点任务之一。

为了更好的控制企业排放气体中的碳含量从而更好的达到减碳的效果,碳排放管理师这个全新的绿色职业应运而生。年1月底,人社部发布《关于拟发布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正式明确提到了增设碳排放管理员。

碳排放管理师

 

随后国家出台了能耗双控、碳排放双控一系列政策和法规,乘着政策的东风,碳排放管理师这一职业将备受关注。

碳排放管理师

什么是碳排放管理师?

碳排放管理师主要是进行企事业单位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监测、统计核算、核查、交易、咨询等工作。

我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2021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5%。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关注知识考场官方公众平台zhishikaochang获取更多信息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创下了近120亿吨的历史新高。 重点碳排放单位的企业急需这类专业技术人员。

碳排放管理师

现阶段,碳排放管理师主要的服务对象是政府部门和电力水泥、钢铁、造纸、化工、石化、有色金属、航空等八大控制排放行业。目前全国 2267 家发电企业都已进入重点排放单位名单,因此碳排放管理师的市场需求量非常大,在未来二三十年都必将非常吃香。而作为技术性、综合性较强的工作,需要掌握相关的碳排放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熟悉政策发展,因此进行专业的培训非常关键。

为什么考碳排放管理证书?

01  就业要求持证上岗

作为专业技术人员,从事碳排放的相关工作,必须是持证上岗。

02  市场需求大,人才紧缺

社会市场需求庞大,而目前有资质执业的碳排放管理师却极度稀缺,是报考的绝佳时机,证书含金量很高。

03   国家认可度好

2021年"碳排放管理员"正式列入国家职业序列,乘着政策的东风,受到企业和国家的高度承认。

哪些人适合报考?

1、建筑工程行业从事节能减排、环境管理、现场管理、生产管理、项目管理、商务管理等相关人员;

2、行业碳市场及试点碳市场控排企业的相关碳管理和技术人员,以及电力、能源;管理相关人员;

3、从事能源、环境、循环经济教科研单位的相关领域技术、工程人员、从事碳排放的投资者,经营者、碳排放行业的服务、营销的各类人员、相关领域人员;

4、政府、企(事)业单位等负责低碳发展与管理的相关人员;

5、金融机构、高校、科研单位、碳资产管理公司、电力交易公司等技术支撑机构相关人员;

6、环境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信息化技术等专业应(往)届毕业生;

7、有志于从事碳交易、电力改革、能源互联网的其他人员。

碳排放管理学习课程

碳排放管理培训课程,由双碳科技专家,研修建筑领域节能的专家导师,通过双碳目标下人才培养的解析,结合大环境下国内外应对气候环境的举措,循序渐进,让你了解碳排放最新政策,培养碳排放发展方向的新思路,适应新时代的人才培养要求。

碳排放管理师

现阶段属于大力推动碳排放管理师职业化培训的初期,入门条件相对比较宽的,以后人才逐渐饱和后,报考门槛会提高,考试难度也会上升,想从事碳排放管理的朋友一定要趁早!

© 碳排放管理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