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答疑

碳排放管理员证有什么用,主要工作任务
碳排放管理师 时间: 2022-07-20
碳排放管理员证有什么用
目前,常见的碳排放管理员颁发的证书是认可的,可作为持证人上岗就业和晋职考核重要参考依据。
碳排放管理员的主要工作任务:
1、监测企事业单位碳排放现状;
2、统计核算企事业单位碳排放数据;
3、核查企事业单位碳排放情况;
4、购买、出售、抵押企事业单位碳排放权;
5、提供企事业单位碳排放咨询服务。
碳排放管理员价值高吗?
碳排放管理员可以提供碳排放监测、核算、核查服务,对企业的碳排放(主要是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情况进行量化的监测、核算、核查,帮助政府部门掌握企业碳排放情况,以此制定碳排放配额的分配方案,对企业的碳排放进行有效监管管理。
碳排放管理员职业化培训和考评针对人群广泛,包括环境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信息化技术等专业应(往)届毕业生;从事能源、环境、循环经济教科研单位的相关领域技术、工程人员、节能及环境交易所相关领域人员和有志于从事碳排放管理的各类人员等。
像一般的高排放行业,比如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等行业都需要碳排放管理员,这些行业对碳排放管理员的需求在不断增大,通过以上种种不难看出碳排放管理员的价值是比较高的。
© 碳排放管理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