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时间

已更新通知:2023年天津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时间出炉
碳排放管理师 时间: 2023-01-08

大家都知道,在医院等相关机构工作的护理人员需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还需要有护士资格证持证上岗,因此每年会有很多人加入考证。

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时间: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时间为2023年4月8日至9日举行

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报名时间: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2年12月14日至23日。

考生须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方网站(原中国卫生人才网),进入“考试评价-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区,点击“网上报名”,按要求完成网上预报名并打印《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护士资格证考试报考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医德医风和敬业精神。符合下列学历和资历要求:
(一)按照原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部长令第74号)规定,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并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的毕业生(包括2023年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1、获得省级以上教育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含3年制)中等职业学校护理、助产专业学历;
2、获得省级以上教育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护理、助产专业专科学历;
3、获得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护理、助产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二)成绩合格考生职称的晋升
1、具有护理、助产专业中专和大专学历的人员,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并成绩合格,可取得护理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护理初级(师)专业技术资格按照有关规定通过参加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取得。
2、具有护理、助产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并成绩合格,可以取得护理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达到《卫生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护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年限后,可直接聘任护师专业技术职务。
(三)报名参加2023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其学历取得日期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


资格审查确认所需材料:
(1)《申请表》;考生在网上报名并自行打印申请表(黑白彩色均可),并加盖用人单位公章或人事章(2023年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盖章)。
(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的证明或实习手册原件及复印件;2023年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出具准予毕业证明及护理临床实习证明(内容包括入学时间、毕业时间、专业、学制、培养方式是否为普通全日制、实习医院及时间等)。
(5)社民办医疗机构的考生需提供加盖公章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
报名注意事项
(一)上传照片:考生在填报信息完成后,应将本人照片上传。请认真处理上传照片,凡因照片不符合要求导致无法进行资格审查确认、影响正常参加考试及后期成绩单打印、成绩合格证明和证书发放的,后果由考生自负。照片具体要求为:
1、上传照片必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务必保证照片清晰、可辨认,其它如生活照、视频捕捉、摄像头所摄等照片一律不予审核,除军人外其他考生不得着制式服装拍照,女性不得穿背带式服装拍照;
2、照片大小为一寸或小二寸,格式为.jpg,文件大小必须在20kb~45kb之间;
3、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白色背景;
4、面部正面头发不得过眉,须露双耳,常带眼镜的考生应配戴眼镜,不得佩戴首饰。
(二)为方便考生,请以单位、人事档案所在地(非应届毕业生)或学校(应届毕业生)选择对应的报名点,完成资格审查确认。
资格审查合格后,报名点需登录考务管理系统对审核通过的考生进行网上确认,并打印《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信息确认单》,由考生确认签字。
(三)资格审查确认通过并经考点、考区审核合格的考生,通过报名系统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考试费。网上缴费时间为2023年2月3日~14日,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打印准考证
考生可于2023年3月30日~4月7日,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方网站(原中国卫生人才网)打印准考证。

护士职位晋升顺序是怎样的?

护士职位晋升顺序是主任护师、副主任护士、主管护师、护师、护士。中专三年、专科或本科两年就可以参与考试,取得护士职业技术资格证书取得护士职业技术资格证书并注册(初级职称)后,就可以正式上班和处理医嘱。
1、护士职位晋升顺序
护士职称评定共分五个级别,中专毕业五年、专科毕业三年、本科毕业两年可晋级护师(初级职称)。
晋级护师五年后,可晋级主管护师(中级职称),再五年晋级副主任护师(副高),再五年晋级主任护师(正高)。
晋级时一定要有计算机合格证书(初级、中级)。
2、护士考护师要工作几年
考得护士资格证后,再工作三年或者五年才能报考护师。护士考试通过后报考初级护师的条件有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药(护、技)士职务满5年;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3年;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 碳排放管理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