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此次浙江发生的3起疫情,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
碳排放管理师 时间: 2021-12-11

记者在绍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昨天21时,本轮疫情绍兴上虞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8例,其中轻症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除首例病例外,其余阳性均在已经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18例阳性感染者中,11例为近亲关系,7例为远亲或朋友关系,均与此次丧事相关联。

昨天晚间举行的宁波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12月8日,宁波市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其中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5例感染者中,2例在集中隔离点发现,3例在封控区内的居家管控中发现。

截至12月8日19时,宁波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总计16例。据悉,宁波镇海感染者中,多名老人曾在同一艾灸馆理疗。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浙江省第八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自12月5日以来,截至昨天下午3时,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经过专家综合研判分析,此次我省发生的3起疫情,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

第一,首发病例均为在主动检测和排查中发现。宁波镇海的首发病例,为在12月5日解除居家健康观察前的末次核酸检测中发现。绍兴上虞首发病例,为在12月6日重点人群日常核酸监测中发现,杭州萧山的首发病例,为在12月7日上虞病例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

第二,其余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均为在隔离管控人群或者重点区域管控人群当中发现。

第三,根据流调显示,镇海疫情为一起独立的疫情,与上虞和萧山疫情无本地关联。上虞、萧山疫情具有高度的关联性。

第四,三起疫情在本地的传播两条比较清晰,其中镇海疫情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测序结果综合分析,与省外近期疫情相关联。根据昨天的浙江省举行第八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本次上虞、萧山两地的疫情与近期的省外疫情相关联,属于同一传播链。

© 碳排放管理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