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我来分析,为什么说碳排放管理师考试意义非凡
碳排放管理师 时间: 2021-12-10

我来分析,为什么说碳排放管理师考试意义非凡

碳达峰与碳中和是一场深刻的社会经济变革,是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特征,也是中国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屹立于世界体系的重要条件。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以及从中央到地方的大力支持下,我国碳排放管理领域迎来了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2021年2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使发展建立在高效利用资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上,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我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我来分析,为什么碳排放管理师考试意义非凡

2021年7月30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尽快出台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坚持全国一盘棋,纠正运动式“减碳”。为提高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强化科技和制度创新,抓紧部署低碳前沿技术研究,加快推广应用减污降碳技术,同时按下碳排放管理专业技能岗位人才培育的“启动键”。


© 碳排放管理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