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介绍 > 报考条件 >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首先应该具备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1-11-07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建筑业一直是中国的重点产业,国家每年的投资和支持一直处于许多行业的前沿。目前,建筑从业人员的就业前景与其发展密切相关。对于一、二级建造师来说,取得证书意味着直接加薪,成为建造师不仅需要优秀的专业技能,还需要敏捷的思维能力。施工人员应了解管理、技术、经济、法律法规和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员。他们不仅要有理论水平,还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一、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两年人员均可报名。

免试部分科目的条件:

1、对取得二级项目经理资质及以上证书,符合上述一的报考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3、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二、符合上述一的报考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

1、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2、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三、已取得某一专业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书。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