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报名指南 > 考试经验 >

二级报名各省份社保要求政策,有哪些专业可以选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二建报考对于考生所学专业的要求已经将一些人筛出取证路,在资格审查过程中没有社保的考生能报考成功么?好不容易考试合格,会因为没有考区社保而被卡在考后审核环节上么?

核查社保省市

福建,上海、广西、河北、安徽、青海、云南、辽宁(大连)、山东(烟台、临沂)、江苏(徐州)

核查社保相关规定

1.福建

如果报考所使用的学历证书毕业时间无法体现专业工作年限(比如非全日制学历刚毕业不到2年就报名二建),需要上传工作年限证明(如之前学历,岗位证,社保凭证等)

2.上海

注册时核查劳动关系,需保证 社保单位与注册单位一致

3.广西

现场核查需提供身份证(社保卡)等资料

4.河北

报名实行属地化管理,利用政府各部门数据,查验考生户籍、社保等信息,必要时会与行政主管部门、用人单位进行沟通,核验施工管理技术工作经验。

5.安徽

在线报名,会对接政务信息共享接口,自动在线核查:学历,专业,工作年限,社保等情况,在线核查通过方能进入缴费环节;在线核查不通过的,需要参加线下核查。

6.青海

户籍不是青海的考生,要具备青海当地企业社保连续半年以上社保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7.云南

报名实行属地化管理,适时核查社保信息,报名的工作单位与社保单位不一致,不符合属地化要求的 报名无效。

8.辽宁(大连)

智慧监管,人工智能,大数据对比 查验社保等。

9.山东(烟台,临沂)

二建报名时自动比对社保信息。

10.江苏(徐州)

考后核查符合年限的社保证明,如考后核查不通过,无法打印成绩合格证明,即成绩无效。

目前2021年里,只有这10个省份(地区)在2021年报名中明确提出核查社保要求,辽宁,山东,江苏三省部分城市明确提出核查社保,其他城市以当地官方公告为准。想跨地考、想凭证找更好工作却卡在社保环节的考生暂时可以放心备考了。

二建备考热门专业

二建一共有六个科目,其中热门报考专业是市场需求比较多的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工程三个专业。报考多自然竞争也多,每科就业前景带你选择具体应该备考哪科:

1

建筑工程

考察内容较为繁杂

这个专业常见而且需求量大,可从事房地产开发、工程技术公司的施工管理岗位、建设施工单位的技术岗位、国内大中型企业的基建岗位等。

2

市政工程

知识点比较琐碎,很少有从业人员能接触过全部流程的市政工作,备考复习非常考验对知识框架的构建。

基本在城市内的项目都属于市政工程管辖,可从事市政工程建设一线的施工与管理等岗位。

3

机电工程

考点涉及试运行管理、成本管理、协调管理、招投标、施工标准等。

机电工程在施工单位中属于技术含量高、待遇较好的安装工程类,可从事从事机电装备设计与开发、运行维护、销售与管理等方面工作。

4

水利工程

我国高校中水利专业毕业人才较少,这门专业竞争人数也就相对较少、但水利工程向来是重要基础设施,需求也将逐渐增多。可从事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管理与经营管理、建设项目管理、施工管理、水情信息处理、水资源分析、水库调度、城乡供水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5

公路工程

考点比较固定,但重点在于结合实际工程,对于有一定从业经历的考生来说会比较轻松。

随着国家近几年来对基础乡镇农村道路建设加强,催生大量公路工程相关岗位。可从事公路工程项目施工组织管理和公路工程施工技术的公路工程管理方面服务于一线的岗位。

6

矿业工程

可从事行业:矿业工程相关矿业工程科技类岗位。

近几年来二级建造师的报考和审核要求也越来越严,虽然市场缺口大,但各位考生还是要结合自己工作发展需要、配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学历专业来进行选择。

考生必读

MUST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