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报名指南 > 考试经验 >

岁末将至,现在就要备考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吗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二级建造师网

岁末将至,现在就要备考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吗,2021年已经到了年末,算来算去,离2022年还有不到67天,而离2022年度的二级建造师考试还有大概205天。

看着时间还有很多,但是很多人却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复习了,那么,真的有必要从现在开始备考吗?是不是太早了?

我们细细地算一下,如果从现在开始复习,每天复习按三个小时计算,205天也就是615小时。

看起来615小时还是蛮多的,但是如果换算成天数那就是26天不到,你还感觉时间很多吗?

当然,复习都是因人而异的,下面对比两类考生的情况进行分析。

一、首次复习备考的考生

如果你是第一次参加考试,第一次复习,那学长建议你还是从现在开始就进入复习状态吧。

因为对于新的知识,我们要接受和掌握是需要一定的过程的,一本书到我们手里,首先我们要了解大概的内容,建立整体的知识框架,紧接着细读,标志出关键的知识点,然后再进行重点知识的加深学习,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把书读薄了。

如果我们直接跳过这些环节,那么这样的复习是不到位的。

所以,如果你对于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完全陌生,那就建议从现在开始复习吧,在时间更加充裕的情况下,你通过考试的概率会大大增加的。

 

二、再次复习备考的考生

而对于已经参加过二级建造师考试,并且在上一次的备考当中认真复习的考生来说,现在复习确实有点早了。

学长的建议是可以在过完春节后进行备考,因为如果你在上一个考季认真复习,那么教材的知识点你是很熟悉的,你只是需要加深一些知识点的了解和掌握。

而且一般认真备考的考生不可能一门科目都没通过,所以复习压力大大减小,所以现在就开始备考不是很有必要。

当然,如果你在上一个考季完全不复习,裸考的,那就跟首次复习的考生没有什么区别,那就从现在开始进行备考吧。

三、总结

二级建造师考试相比一级建造师,难度不高,但是如果不认真复习,通过的概率还是不大的,特别是对于一些考试分数线高的省份,不认真复习,根本没办法通过考试。

充裕的时间是我们备考复习的利器,早一点总是好的,不要等到报完名才去备考,时间真的太赶了。

以上就是学长的一些浅见,如有错漏,敬请见谅。


考生必读

MUST READ